如果你看到了我,那么欢迎你来到北极

关于

今天和妈妈说了金老爷子去世的事情,她愣了一下,说他都那么大岁数了,很正常。是啊,94岁高龄的确是喜丧。


今年仿佛是一个注定就不太平的一年,从年头到年尾,新闻和课本上一个个熟知的大人物们纷纷陨落。有时候这些名字听得多了,仿佛成了常识,猝然听到死讯,比感慨与无奈更快浮上心头的,反而是自我疑问:是假的吧?他们怎么会死呢?他们不会死吧!


年少时电视机里播放的樱桃小丸子、射雕英雄传,幼时每周六蹲守的幸运6+1,在课本里屡屡提到的霍金,看凤凰台和海峡两岸就能看到李敖……他们的名字从我出生伴随我进入社会,早已是日常生活中习以为常的一部分。但时光终究是无情,我长大了,他们也老了。

也许人生已经从不断获取这个阶段,开始过渡到了要学会适应失去的阶段了吧。还记得16年爷爷去世,那天正好下着大雨。我从小在外面长大,对爷爷奶奶说不上什么感情深厚,但那一刻在想,从此我的爸爸,就没有爸爸了。

时光匆匆,也许以后会有更多更多的人不断离开,远行,直至再见。人生就是一趟单程车票,有些人走得慢,有些人跑得快,但无论如何,也总会有跟在后面,踩着脚印的人。

只要有人铭记,他们仿佛就没消失过,只是先我们一步跑向了终点站。但转念一想,能曾与这样的大人物们,共享一片蓝天,也是时代的幸运啊。

但虽然这么想,还是止不住的难过……你们为什么都走这么快呢?等等我啊,我还没长大



评论
热度(1)

© 舟十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