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看到了我,那么欢迎你来到北极

关于

【日黑】继国严胜想过风平浪静的生活 2

又臭又长的过渡章来了……我本来只是想写个一时爽的脑洞啊怎么会这么长,下一章终于能大结局了(大哭)


重新预警,角色OOC到没边,雷者慎入!


其实这一章的心里活动依旧是严同缘讲,他们俩依旧觉得自己滤镜中的对方是没错的,错的是自己。毕竟无论哪个时期哥都是一副拒绝交流的样子,而弟又是锯嘴葫芦,自然就be了(。)




10


 为什么我会遇到这种事……

 女孩眼里噙着泪,她躲在讲台下的空间里,浑身正瑟瑟发抖。她只是回来拿漏掉的课本而已,但却意外撞见了“那个”进食的画面。平日里怪脾气的保安大叔被那一团黑雾轻易的拎起,它伸出触角轻轻一吸,一个颇为健壮的成年男子就像一团棉花娃娃似地倒在地上再也不动了。


 那是什么怪物!女孩死死地捂住嘴巴不让自己发出尖叫,她只能跑回教学楼,将教室门死死得堵上,蹲在桌洞里不让自己哭出声。可是那怎么可能?她已经听见教室外皮鞋叩击地面的脚步声了。


 她早就听说过学校里的怪谈,可是就像只要一在网络上搜索,全世界的中学里都会冒出许多骗点击量的玩笑话一样,这间中学里突然流行起来的关于“不要经过晚上七点的音乐喷泉”的怪谈,她也以为不过是学校里的学生们扑风捉影编造出来博取眼球的谈资罢了。可是谁会想到,这个怪谈,居然不是空穴来风?


 教室里突然掠过一阵寒气,女孩几乎感觉得到那股黑雾贴着自己身边擦过的感觉,那股寒意仿佛从深渊里丝丝屡屡地冒出,探着细细密密的触角从皮肤中一点点的渗入。


咯哒。咯哒。脚步声上楼了,在这寂静无声的教学楼里,平时不起眼的脚步声此时变得格外响亮。但此时女孩已经无暇探究来者是谁了,看不见的触角视衣物如无物,它慢慢地从皮肤中的毛孔中渗入,带着阴湿的寒意爬入血肉之中,朝养料最丰富,最为炙热的地方爬去——


“不!不,快放手!”女孩揪着衣领,满脸痛苦地挣扎着爬出讲台桌洞。不,并不是她在爬,而是有什么东西拽着她的四肢,把她一步步拽入猎人精心设计的陷阱里。“不……不要……”女孩眼里的泪珠终于落下,她这时才看清了教室里那股寒意的来源是什么。


那团模糊不清的黑雾不知道什么时候钻了进来,也许是在女孩拼命逃跑的时候就跟在后面了,它的半个身子还在门外,但合金材料的拉门并没有丝毫阻挡它进入的速度。伸长的雾气状的触手已经包裹住了女孩,在女孩看不见的视角里,她完全是被包裹成了一个蚕茧。侵袭全身的寒气渐渐麻痹了她的感知,使她挣扎的动作也渐渐慢了下来。她被像之前那个保安一样拎起在半空中。


我要死了吗……女孩唯一还能活动的眼珠微微颤动,泪水不住得淌了下下来。她看见有黑色雾气状的触手向自己伸来,因为已经吸收过一个人精气的缘故,那条触手稍微开始能变化出些具体形状了。触手上长满了吸盘,若是被它伸进喉咙里,怕是绝对不会像之前的保安大叔一样死去的那么轻松。


不……


不……不,我的人生还没开始,我还没向宵宫同学表白,还没能实现梦想,爸爸妈妈……我不能死在这!


刚刚还沉浸在恐惧中的女孩不知为何突然间又有了力气,她开始拼命挣扎着不让那条触须靠近自己,并大声呼喊着救命,若是真的有人的话就请救救我我吧!如果你能听见的话请救救我吧!


她挣扎着,看向窗外皎皎如练的月光。



11


然而下一秒,一道莹白剑气划破夜空,只听得飒飒声响,缠绕在女孩身上的透明触手霎时间全被尽数斩断。等她回过神来时,这才发现自己跌落在一个陌生的怀抱里。那是一个从未见过的男子,他穿着修身的黑色烫银风衣,身量高挑得像个模特。他的面庞被六目鬼面遮挡得严严实实不叫人猜不出身份来,唯一能表明来意的便是他拿在手里的黑色太刀。面具男似乎并不是很喜欢触碰陌生人,再把女孩救下之后,他便抱着女孩迅速往前一跃躲过黑雾鞭子似的一击,便踩着窗檐从三楼一跃而下,将女孩放在地上远离危险之后就直奔着追出来的那怪物而去。


女孩瞪大了眼睛,她似乎还没从这极速发展的事况中回过神来,但等她看到了一条前所未见的银河从那人所挥舞的剑技中倾泻而出时,便再也说不出话。面具男腾挪闪躲,灵巧得犹如飞燕,被高束起来的黑发也如燕尾般翩跹翻飞,游刃有余地躲避着黑雾大范围的鞭击。期间他向前挥出数道剑气还击,这些剑气化作无数弯弦月,漫天缭乱地飞舞切割着那团黑色的雾气。银河如练,月光如洗,一时间整个操场瞬间白芒大盛,从远处看来,莹白的剑气四处飞溅,整座学校笼罩在朦胧的月色中,似是真的有银河从九天飞落,携着月芒与星光降落其中。


然而那团雾气似乎还留有还击的余地,它的身体被无数弦月切割成数块,但也有小部分在慢慢愈合。而掉落在地上的雾气团则慢慢散去黑气,裸露出内里的粘液和毫无生气的肉块来,看着让人有股说不出的恶心。这只怪物的本体似乎是一只章鱼形状的生物,有着滑腻地不停流着水痕的身体和无数细软的触手,既恶心又让人反胃。


 这座小喷泉年久失修,又地处偏僻,久而久之就成了小部分学生们散心的地方。而这个怪物也不知是从何时孕育出来的,也许是那么一点恶念将它喂养,它躲在这座小喷泉里日复一日地倾听着男男女女的心事,他们用懊悔的哭声,卑劣的恶意和怯懦的爱意灌溉滋养着它,长久下来竟长成了不可名状的怪物。


 但每天就这么点的灌溉再也满足不了它了,它从喷泉里爬出来之后便一路攻击着所有有着体温的物体,把触手渗进他们的身体里汲取着温暖和养料。它想长大——它太想长大了——然而这个人……!他居然能悄声无息地站在自己的身后,一向善于察觉人类气息的自己居然没有发现!而且他还用那把并没出鞘的太刀将自己给切成了数块——如果这个章鱼一样的怪物寄居的不是在喷泉里而是教室的话,它一定会知道有个汉字成语叫大卸八块。


 然而它也没机会再去进化它贫瘠的大脑了,它诞生的时间只有几个月,远远还不到能够思考人类行动的地步,在遇到这个面具男之前,它只是依照着本能行事,然而这如幼儿般毫无技巧的挥舞着触须却难以伤到面具男分毫,反而自己被切削得更小了。它忍着剧痛,看着那赤红的六目鬼面,雕刻在面具上栩栩如生的金色鬼瞳让它突然诞生了一股莫名的恐惧,但它随即又反问道,原来我也会害怕?一直以人类的各种负面情绪为食的我,也会害怕人类?


——但很快,它便再也不能思考了。面具男子一刀洞穿了它的头部,要害被击碎的触感让它觉得自己所有的意识都将随风逝去。一阵风从它空洞的身体中拂过,带走了它身上的所有雾气。

 

    它跌落在地,掩盖身形的黑雾彻底散去了,那是一只红色的大章鱼,看起来像橡胶一样的身躯上被人用油性笔画了无数涂鸦,就像只被水泡发的橡胶章鱼,配合着身躯上后来长出来的无数的吸盘,让人感觉又滑稽又恶心。


章鱼抽搐了几下,便彻底失去了意识。在身形如漏气般缩小的那瞬间,它看着朝它走来的面具男子,在最后一瞬间突然想起了似乎也曾有同伴告诫过它不要做得太过火,不然的话会遭来杀身之祸,它当时只当是玩笑,完全没记在本来就没那么聪明的脑子里。


——【会被六目鬼追杀的哦!】


原来那个人,就是他吗……



12

 

 把从章鱼体内掉出来的一颗白色珠子给保安大叔服下之后,原本已了无生气的中年男人脸上又恢复了丝血色。面具男沉默地做完这一切,似乎并不打算和呆愣在一旁的女孩交流,他把小章鱼收起来正打算离开,却被女孩叫住了。


 “那个,那个,请问您叫什么名字……?”女孩有些局促,她的双手在身后交握了好几次,不停地在心里给自己打气“我叫樱夕子……那个,很感谢您的帮助……”


 “我刚刚,感觉自己就快死了……我拼了命地向月亮祈祷,如果有人来救我的话,让我做什么报恩都可以。”人的情绪一旦放松下来,情绪便很容易宣泄,樱夕子吸着鼻子努力不让自己哭出来“没想到真的有人来了,您是月亮派来的使者吗?”


 “……不,……我只是一介恶鬼罢了。”面具男的声音通过木质的面具发出特有的嗡嗡声,听起来为他增添了几分神秘与威严,“只是例行公事而已……算不上什么,最近的晚上,……不要到处乱跑了。”


 他说完便想离开,但没走几步,似是耐不住女孩炽热的视线,只能妥协道“……你家住哪?我送你回去吧。”



13


  樱夕子的性格很是活泼,比起不爱说话的面具男,她似乎很有成为脱口秀艺人的潜质,一段不长的路被自己讲的趣事逗笑了好几次,但也好在此时路上没什么行人,没有被一个咯咯笑着的女高中生和另一个带着可疑面具和管制刀具可的疑人士吓得报警。


 “……刚刚被掐住脖子的那一刻,我在想的第一个念头居然是我还没向宵宫同学表白,”樱夕子很不好意思的吐了吐舌头“等明天,我一定要把亲手做好的便当送给他!我可是花了很多心思做的呢,今天也是因为着急做便当把课本忘了……”女孩无不后怕的说道“还好遇见了您!”


 “……为什么会喜欢他?从你的描述中看来,他也不过只是个普通的人类而已。这种男人……遍地都是。”


 “怎么会呢!”听见心上人被贬低,樱夕子有些不乐意了,她反驳道“满月君虽然不怎么喜欢说话,身上也总是缠着绷带,一副经常受伤的样子,但他的成绩也非常好!人其实也很和善!虽然总是板着脸,但如果去问他功课的话,他都会认真解答的。”


“……满月君?”面具男嗡嗡的声音传来,听不出什么情绪。


“哎呀!我私底下这么称呼的啦!”樱夕子的脸霎时间红了“也不知道满月君有没有喜欢的人,但他那么优秀的话一定是有的吧……他的文科成绩都很优秀,料理也做得很好……相比之下,我只有家政课和理科还算可以……”


 “……但是啊,果然还是不想放弃呢!我第一眼看到满月君,就觉得我和他前世一定见过!”女孩瞬间又给自己鼓满了劲“他的身影总是让我觉得很怀恋,但又有种说不清的感觉……有时候看他一副不爱说话的样子就会有点生气,但一看他脸上贴着胶布,又会觉得心疼。”


“这种心情,果然还是喜欢吧!”女孩扬起笑脸,眉角眼梢都是满满的甜蜜。


14


 “……不,我劝你还是放弃吧。”面具男子冷酷地说到,没等樱夕子反驳,他又抛出来一句让女孩五雷轰顶的话来。


 “……因为,他是gay啊。”



15


 “呜哇黑死牟阁下,我还以为您一直只是不解风情,不喜欢这类把人当儿子养的类型,但没想到您居然还有当场出柜的气魄啊!”有着橡白发色的男人故作惊讶地用扇子遮掩着嘴角,大呼小叫道“那个女孩子一脸被雷劈了的表情走回家去了呢,这样欺骗女孩子的纯情真的好吗?哎呀呀,真是太可怜了~”


 “不如就由我这个万世极乐教主接受吧!我会好好的感化她的……嘿,黑死牟阁下,别生气嘛~”童磨轻巧地躲过面具男一击,却被面具男反手一刀砍向了脑袋。但好在童磨此时只是灵体,雪亮的刀刃砍过他的脖颈,却没像往常一样带走他的脑袋。“呜呼,真是好险好险,把脑袋接回去还是需要点时间的嘛~在此期间吓到极乐屋里的小姐姐们就不好了~”


 面具男却没再理他,他收了刀刃,语气却依然冷厉“没别的事,就快回去,地狱的门要关了。……还有,不许你对那个女孩出手,如果你还想再尝尝被地狱火焰烧灼的滋味……那我会满足你。”说罢,把手里装小章鱼的瓶子丢给他之后,便头也不回地离开了天台。


 “呜哇,真是说了不得了的话呢~”童磨把玩着手里的瓶子,他依靠在天台的围栏上看着楼下那个黑色的背影“您费劲心思自杀,逃离了好几个世界,就是为了和“继国严胜”的一切说再见,可是啊……”男子如珐琅般流转着七种光辉的眼瞳眨了眨,露出一个看好戏的笑容来“可是啊,神明往往总是不会让人那么容易就称心如意——特别还是那个神之子的心愿……否则又怎会有神明的恶戏一说呢?”


 “我可真期待啊,再次遇到那个人的黑死牟阁下……究竟会露出什么神情?”



16


 打开电灯,整个客厅瞬间亮堂了起来。饭桌上还放着自己出门前做好的咖喱乌冬,不过这时候也都凉了。若是给父母看看到,可能又要心疼地责怪自己不好好吃饭了吧,但好在他们此时也出差在外,不然看到自己的六目鬼面,肯定会吓一跳。宵宫满月是这一世继国严胜的名字,宵宫夫妇虽然很忙碌,但他们也依旧尽了最大的努力关爱自己唯一的儿子。吃穿不愁,双亲和睦,光是这几点就足以让继国严胜十分感激,最重要的是,这一世,他终于摆脱了继国缘一,不再与他一同降生,不用再与他朝夕相对,不用再日日忍受妒火灼心之苦,过上了他心心念念的风平浪静的生活。


 没了他这个兄长,说不定缘一正在这个世界哪个角落逍遥快活呢,千年前若不是把家主之位让给了自己,否则以他的才能,继国家早就成为一方霸主了。这一世说不定也在哪个地方成为了什么精英而享受着众人的膜拜吧?就像他开创了呼吸法一样,缘一的才能,一直是被神明厚待的存在。


 不过这又关我宵宫满月什么事呢?严胜轻松地吐了口气,他感到浑身有股说不出的快活,他把凉掉的咖喱加了点水,重新放进微波炉转着。


 

 这一世因为地狱辅佐官的通融,严胜成为了人世间的地狱使者,专门追捕那些伤害人类,破坏阴阳平衡的恶灵,每天朝九晚五早出晚归,比起前世受命于无惨,现在倒更有几分996社畜之势。像刚刚被他灭杀的大章鱼,便是附在章鱼玩具上的恶灵,长期吸收了大量的怨念所催化而成。它只会囫囵将怨念吞下,根本没好好消化过化为自己的力量,只知道一味按本能行事,根本就不是严胜的对手。但就算如此,严胜的手腕还是留下了一道鞭伤,转世成人类之后他的身体机能大大不如做鬼时期,无论是敏捷度还是身体强度,都下降了很多。若是稍有不注意,便很容易留下伤口。

 

 作为业报,这一世并没有波及他人,只有严胜自己被夺走了痛觉。他倒是无所谓,但偏偏这一世的身体是个疤痕体质,一不小心磕着碰着,身体上都要留一块好大的淤青,若是留下伤口,那便要恢复更久了。为此,他只能经常缠着绷带不让自己身上的伤口吓到旁人。可至于他知不知道自己因为经常一副虚弱示人的模样,再加上不俗的样貌和不爱说话的性格,被好事人添油加醋那么一说,早已在学校里成为了一个经常被不良少年威胁的可怜弱质形象,大大地激发了女同学们的母爱,以至于他的课桌上经常出现大家给他做的便当——这又是后话了。


 咖喱在微波炉里转了几转,叮的一声唤回了严胜神游天外的思绪。他将咖喱乌冬端上饭桌,不由得又想起樱夕子兴高采烈的说着自己曾为了学做咖喱,切土豆时不小心切到手的事情。严胜的眸色暗了暗,但随即,他又大口地吃起了乌冬面来。


……嫁给继国严胜这种事,一辈子就够了。这一世,你会有更好的人在等着你,多回头看看身后的人吧……


17



 一个穿着草绿色卫衣的年轻男子提着一个便当袋走进了一栋老式居民楼里,他掏出钥匙打开了门,老旧门牌上的“继国”两字随着他开门的动作闪过一丝金属的光辉,仿佛沉闷的空气也随着访客的到来变得轻盈多了。灶门炭吉将便当袋放在饭桌上,顺便拉开了客厅遮得严实的窗帘,“缘一,你醒了吗?快来吃饭吧,今天寿子做了你爱吃的蛋包饭。”


 名为缘一的男人这才晃晃悠悠地从卧室里飘出来,不知是不是没有休息好的缘故,他的身形甚至有些透明。他朝炭吉点了下头算是招呼,等坐在凳子上时身形才逐渐显现出实体来。这个名为继国缘一的男人是这一带有名的幽灵,据他本人说自己也不清楚他到底是死了还是活着,他某天感觉很累就躺在沙发上睡着了,回过神来,身体就变成了现在这样。

 

 但好在他并不像其他恶灵那般需要以人类的精气为食,他如常人一般进食,还喜欢吃咖喱和蛋包饭,不喜欢苦的食物,甚至还能大大方方走在阳光底下。缘一的存在让许多灵媒人士大为震动,他们曾多次想要前来灭杀这个行为怪异的幽灵,却次次都被缘一打了回去,但好在缘一也没有伤害过任何人类,灭杀缘一这事只能不了了之了。


 灶门炭吉则是缘一在这一带晚上消食散步的时候顺手从恶灵手里救下来的普通人类,为了感谢幽灵先生的救助,炭吉甚至还在家里插了几柱香把缘一供奉起来,虽然连缘一本人也不知道这样有没有用,但是自从炭吉自告奋勇地经常带饭来看望他之后,缘一也明显的感觉到身体变得好多了。


 “你上次拜托我找的人找到了,真巧啊,居然和我侄子同一间学校。”炭吉将打印好的照片放在缘一面前,照片拍摄的角度颇为刁钻,每张照片里都拍得又近却又没被发现,拍摄者显然是偷拍老手了。“炭治郎还特意去拜托了他们学校的摄影社呢,这个宵宫君可真够敏锐的,好几次都差点被发现了。”


 “宵宫?”

 

 “是呀,叫宵宫满月,我一开始按你说的名字去找,结果没有这个人,大概是改名字了吧。”炭吉挠了挠头,又催促道“赶快吃饭吧,蛋包饭凉了可就不好吃了。”


 兄长……


 继国缘一贪婪地用手抚摸着照片中的少年,少年面庞上鲜红的斑纹烧灼着他的双眼,他午休时趴在课桌上睡觉的样子,靠在窗边发呆的样子,吃饭时端端正正地样子……无数鲜活的少年在他眼前一一闪过,缘一眨巴了几下眼睛,终是掉下几颗泪珠来。他在这一世中四处寻找着兄长转世的消息,时隔二十五年,终于又让他找到了。



 在千年前他曾每时每刻的祈祷如果人生能再重来一次,他一定会想尽办法和兄长和好,不会再让兄弟倪墙的事发生,不会再做让妻儿惨死徒留懊悔的丈夫,弥补所有的人生遗憾。神明似乎听到了他的祈祷,在那个红月之夜死去之后,他便没有痛苦的转世到了令和年代。这个年代里,鬼舞辻无惨早已死去,食人鬼们也随着鬼王一并销声匿迹。在这个年代里没有鬼怪,人们更看重的是高效和成绩。这一世的继国家开了好几家公司,他无意与兄长竞争未来的董事长之位,所以高中之前都一心沉迷剑道,成绩在他的努力下基本只保持中等水平。

 

 但就算是这样,严胜也总是一副淡淡的样子,他对缘一的请求从来都是予取予求,有求必应,但却从没表现出兄弟间应有的热情。缘一也曾怀疑过严胜是否也是有前世的记忆,但这一世他只是个普通人,无法用通透判断兄长的真实心情。


 为什么兄长总是那么疏远我呢?抱着想要在踏入社会前最后的几年时光里与严胜亲近的想法,缘一私下里通过母亲得知了严胜的高考志愿,并偷偷填了上去。


 可让他没想到的事,他的努力换来的,只有兄长车祸去世的噩耗。



18


 接下来的几十年里,缘一也记得不太清了,他只觉得自己失去了半身,失去了他的双生兄弟,就如失去了灵魂一般,并不啻于前世得知兄长堕鬼之后的懊悔与自责。前世他因为怯懦于亲情,他能用日之呼吸利落地斩杀所有食人恶鬼,却始终无法下手斩下鬼化兄长的头颅,直至临死前,他这个一无是处的男人才敢去面对他失去的半身。他承认他是怀着想将兄长一齐带走的私心,可是这一世,兄长也不再是上弦鬼,为什么还是离我而去了呢?


 继国缘一孤独地活了几十年,他又带着同样的悔恨与泪水离开了人世。



 也许是日夜祈祷的心愿太过强大,缘一一次次追随着兄长转世,他无比地想要弥补自己所犯下的过错,究竟是我哪里做的不够好?是我没有看好兄长吗?是我不够关心他吗?我明明已经在家里和兄长的手机里装了摄像头和报警装置,为什么兄长还是会一次又一次地自杀?


 继国缘一抱着兄长脖颈间还带有勒痕的尸体,崩溃地泣不成声。


我明明已经努力地学会像个普通孩子一样了,会因为跌倒而大哭,会哭会笑,会大吵大闹,学会了藏拙,邻居们都羡慕我有一个这么优秀,品学兼优的哥哥,可是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哥哥还是会离我而去?



 他一次又一次地发誓自己不会再重蹈覆辙,却一次次地只能看着继国严胜冰冷的尸体发呆。到底为什么?


 ……果然全是因为我吗?全是因为我是个忌子的缘故吗?如果我就此离开的话,兄长会不会回来?



19


 但是缘一做不到。他看着一夜白头的父母,只觉得心如刀割。


20


 又是几时年过去,继国缘一老了,他再一次躺在病床上等待死亡的降临。旁边是来探望他的妻子和双胞胎儿子。孩子中的弟弟长得很像他,但哥哥的眉角眼梢比起妻子却更像年少就死去的严胜。他们同样有一副眼角圆润的眼睛,看着自己微笑的时候,仿佛就看到了严胜死去时挂在嘴角的笑容。


 缘一别开了眼睛。


 他撑着最后的力气叮嘱好年迈的妻子所有的事情,包括他名下的财产和协会里的事情,便安详地离开了人世。这一世的他阴差阳错进入了灵媒行业,干起了跟在鬼杀队时期差不多的杀鬼工作——日之呼吸再次重新出现在世人面前,烈日当空之下,恶鬼寸地无生。


 他的天分又一次被当做神迹,在他任期内不仅负责的区域再无祸事发生,而且还剿灭了吞噬了无数恶灵意图进攻地狱的鬼王。作为嘉奖,地狱辅佐官还特意带着阎罗大王的御旨前来看望躺在病床上的他。



“你说继国严胜?”辅佐官的眼神一瞬间变得有些凶恶“这个混蛋真是太难搞了,给他机会投胎居然跑去自杀,他知不知道因为他的缘故,平行世界的世界线又产生了无数分支,地狱里的灵魂又多了好几倍。”他看着缘一疑惑的眼神,这才解释道“看在你的份上就告诉你了,这可是高级机密。”


“这世界上有无数个平行世界,也有无数个你继国缘一,但所有人们的最终去处都是地狱,就如同所有的江河湖水终将汇入大海一样,所有的人们都会在这里相遇。善良的灵魂通过阎罗大王的审判进入天国,堕落的灵魂则进入十八层炼狱赎罪。”


 “继国严胜堕鬼的那一刻,所有平行世界里的他便都在那一刻死去了,而现在他获得了重新为人的机会,所有平行世界里的他又开始依序出生了。但人类灵魂的投胎其实是种循环,A世界的人死了,便会投胎至B世界,而A世界自会有其他世界的灵魂前往投胎。但自始自终,每个世界都只有他一个继国严胜。”


 “这家伙每次还没尽完阳寿便擅自自杀,让别的世界的继国严胜只能投胎去另外的世界,数次下来,就又催生出了好几个平行世界,这段时间转生殿的同僚都要忙到头炸了!”辅佐官气恼地瞪了缘一一眼“你为什么不拦着他!你们不是兄弟吗?”


 

“对……对不起,都是我的错……”缘一讷讷如蚊鸣,他低着头,任额发遮住了他的表情。



“算了,事已至此,责怪你也没用。”辅佐官打开文卷,代表地狱肯定了继国缘一及其同事们做出的贡献和努力,他诵读完御旨,看向躺在病床上明显没在听御旨内容的缘一,说道“作为剿灭鬼王事件里的最大功臣,你有什么心愿要实现吗?只要不太过分,地狱都可以满足你。”



“我……”缘一思忖了一会儿,好半天才露出了一个苦笑“……如果可以,我果然还是想去往有兄长的世界里,不做为兄弟出生也没关系,远远地看着就行了。”


“就这样?”辅佐官有些意外“你去往别的世界转生也照样可以遇到他,照样能成为兄弟。”


“……不,不一样……”


“……只有那个千年前对被父亲无视的我露出笑容,……用他满是伤痕的双手削了一只笛子的兄长……面对我总是面无表情,心脏却在狠狠鼓动的兄长……才是我的继国严胜。”



21


 思及此,继国缘一抱着那些偷拍来的照片,自转生以来,辗转于数个平行世界,积压了几百年的情绪才如泄洪般宣泄出来,他整个人嚎啕大哭起来,吓得炭吉手忙脚乱地拿了好几卷卫生纸给他擦眼泪。至于因为哭声过于震撼,而吓得邻居报警一事,这些又是另一个故事了。



22


 夜终于深了,不论是宵宫满月还是继国缘一,都早早上床睡觉了,尤其是继国缘一,即使是睡着了还在哭鼻子,让炭吉不放心了好久才走。但在谁都不知道地方里,正在极乐屋里和各位小姐姐们寻欢作乐的童磨打了个酒嗝,脸颊微红地说出去吹吹风。


 极乐屋处在人间和地狱的交界处,这里鬼怪横行,既有堕落的人类,也有逃离追捕的恶灵,然而这个地方始终如迷雾般笼罩着,进出口成谜,且始终围绕着奇怪的磁场,不论怎么修行都难以成大气候。对此,只要这个地方不闹出大事,时间久了灵媒协会和地狱便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毕竟,很多情报还需要从这鱼龙混杂的地方打探清楚。


——而童磨,在刑满出狱之后便主动要求来到这里开了一家极乐屋酒吧,按他的话说,投胎为人哪有做鬼有意思。


 他靠在阳台上,被晚风吹拂得舒服的眯起了眼睛。他从手机里找出了K开头的和U开头的人名,打开短信界面认真开始编辑。



“唔,十五天后,东京地区的鬼王之卵将开始孵化……接下来就看你们的喽~发送~”童磨找了个信号好的地方按下发送键,看着玫红色的夜空,露出了一个孩子般纯真的笑容。


——果然,还是当鬼最有趣了呀!



TBC

哥这一世的名字是月呼一之型宵之宫改的,因为觉得这个名字特别好听就用了,还是很容易看出来吧

童磨的手机里,K开头是黑死牟,尽管这一世严胜有别的名字他也依旧喜欢这么叫;U开头是产屋敷,磨磨头表示两边卖情报他很快乐


下一章预告:新生鬼王惨遭双人快递,日月呼日轮刀刮痧(?)

评论(30)
热度(945)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舟十二 | Powered by LOFTER